慕冥凌萱

【千年之恋:第一部】—〈灵花并蒂〉

第七章:冰花之眸


    屋内的主卧门口,霄翰扶着白琅。

 “白琅你在这调息我去去就回。”

“嗯。”白琅点了点头。将白琅安置在客房后霄翰连忙跑去主卧。

    只见,榻上的人身体不时的微微颤抖,神情痛苦,冷汗浸湿了衣物。霄翰跑到塌边没有多想运起法力直接输进女孩体内帮她稳定下来。虽然,一开始的法力有些难以融入,但好在她体内的神力没有抗拒而是慢慢稳定下来。霄翰松了一口气,可就在这时,女孩似乎有些不对劲,她的呼吸突然开始变的急促,似乎透不过气来。霄翰小心将人扶起身子,希望给她顺顺气却不想,一大口血就这么吐了出来。女孩儿就这么无力的瘫在霄翰怀里。霄翰看着怀里的人,小心将人安放回榻上,拿出手帕小心她擦拭嘴角的血迹。

“没事的,你一定会好起来……”替她擦拭完血迹后,准备起身去看白琅。却不想自己的袖子似乎被什么东西抓住。霄翰愣了一下。

    随后,他惊异的转身看像榻上的人。她的手正无力的抓着自己的袖子,霄翰连忙坐在塌边俯下身子看着她。女孩眉心微微皱了皱,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了一下随后双眼缓缓睁开,一对如同水中盛开的冰花的冰蓝色双眸对上霄翰,两人四目相对,竟让霄翰有些恍惚了。

‘她的眼睛……好美!’对着这双水蓝色的花瞳,霄翰似乎有些痴迷了。他不由自主的一点点靠近她。

“云郎…”轻柔无力的声音如同一片纤弱的羽毛落在霄翰的心湖泛起阵阵涟漪。

“我在…”霄翰下意识应了一声。

    忽然,他发现有些不对。他回过神来,猛然发现自己居然与她靠的如此之近,就连对方的呼吸心跳也感受的清清楚楚。他连忙起身,若他哪怕再靠近一点点岂不是要吻上姑娘家的唇了?自己看了人家的身子已经是罪大恶极,如今居然趁着姑娘还未完全清醒做这些不轨之时,自己何时变得如此龌龊不堪。正当霄翰恼羞之计又一声呼唤传到他耳中。

“云郎……”

“我在!”霄翰下意识的看着女孩,可转瞬一想。云郎是他还未成仙时的小名只有他的师傅会这么叫他。她为什么会知道自己的小名…

“我…终于…找到你了。”虚弱颤抖的声音,本来发白的却被血迹染的微微泛红的唇,泪水在双眸里打转的神情,让霄翰有些恍惚。

“我们…见过吗?”这句话说出口霄翰便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。她愣了一下,眉头微微一皱,泪珠从她的眼角滑落的瞬间化作一颗颗透明的泪晶。她哭泣的样子竟也是如此的美。可霄翰根本来不及多欣赏。

“云郎…你不记得我了…”

“我…我…”霄翰不停的搜索着脑中的回忆。‘自己从未和女子有过过多的亲近。而且,她怎会知道自己的名字……’

“对不起…我们真的见过吗?许是我忘记了,你能给我提个醒吗?”

“广寒月下,寒玉树旁。承蒙君恩,才得花开。”

“广寒宫…”千年前模糊的记忆霎时间被翻阅而出。当年他才刚刚成仙不久,偶然,路过广寒宫后的花丛看到那株奄奄一息的昙花,便随手将采集的净水用来浇灌花儿让她得以开花。花儿问他名字说以后好做报答,他随口便将自己的小号告诉花儿。花儿对他说待自己化成人形定要报答与他,他浅浅一笑随口答应在云端候着她。一句戏言却不想这花儿居然当了真,如今的她真的化成一位女子来找自己了。

“你是花儿?”霄翰试探般的问了一句。

“云郎还记得我…”说着泪晶又在不停的往下掉。

“你别哭…别哭…你才刚醒就这么哭身体怎么受的了。”

“嗯…”小花儿抿着唇憋着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。看着她的小脸粉红忍着呜咽的样子莫名的可爱,霄翰不禁笑了一声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