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冥凌萱

【千年之恋:第一部】〈菱花并蒂〉

第六章:灵光乍现


    

    两人坐在院中,霄翰不语只是淡淡的抿了一口杯中的酒。白琅见霄翰喝下酒水挑了挑眉。

“喏,喝了酒就是原谅我不来找你喽!”

    本着我我不舒服你也别想好过的原则,霄翰觉得要好好整一整白琅。他又淡淡的泯了一口酒,随后平和的说道:

“白兄如此春光满面,难不成是又新结识了哪位狼族美女。”

原本还在美滋滋喝着酒的白琅听到“狼族美女”这四个字瞬间傻住了,被辛辣的酒呛到,直接喷出来。而坐在对面的霄翰还在为自己泄了心火而沾沾自喜,却不想被白琅喷了一身一脸的酒。瞬间愣在哪里。一脸假笑的看着自己面前喷了一脸酒的“好兄弟”。

“咳咳咳!咳咳咳!”白琅一边手肘撑着桌面,抚着胸口猛咳,一边向霄翰竖起大拇指,好久才缓过来。

“林兄,你这嘴何时像你的剑术一样高强了,在下甘拜下风,咳咳咳!”白琅装模作样的向霄翰抱拳作揖。

    霄翰冷漠的看着白琅随后起身走进屋内。

“林兄,我不是故意弄脏你衣服的,你…”还不等白琅将下面的话说完霄翰便打断。

“我就去换件衣服。”

“那林兄可要快些,若是慢了。这好酒可就要被我喝光了。”白琅逗了逗霄翰。

“随你。”霄翰冷冷的一句噎的白琅哭笑不得。

不一会儿,霄翰从屋内走了出来,他这次没有穿着蓝白色的道袍,而是换了一件纯白的的长衫,整个人也不再像之前的剑侠模样气势如虹。而且,如同一个舞文弄墨的文人般添了不少书香气息。霄翰坐下的同时,身上带出了一阵芳香。这股香气让白琅愣了一下,随后缓缓像霄翰问道:

“林兄何时换了品味,居然换了熏香。”

“我房中向来不配带荷包,何来的什么熏香?”霄翰被问的一头雾水。

“哦…”白琅轻声应到。可饮酒时唇角却在不经意间微微扬起了一抹弧度。

‘刚刚的那阵香气,明明就是姑娘身上的体香。待我再试探一下,看看会不会露出马脚。’霄翰只是自顾自的喝酒,丝毫没有察觉到眼前的“好兄弟”要给自己使绊子。

“林兄啊,你总是说我风流,喜欢调戏姑娘。作为兄弟的我,也不能自己美人成群却看你形单影只的呀。不如…我把族中的美人介绍几个给你认识一下如何?”

“噗!”霄翰刚刚送进嘴的酒,还未咽下去就全数喷了出来。白琅见时不妙一个闪身将喷来的酒水尽数躲开。

“喂喂喂!林兄你反应这么大干嘛,莫不是瞧不上我狼族的姑娘们嘛。”白琅故意装作一些不悦的样子,随后偷偷观察霄翰的神情。

“没有,咳咳!刚刚喝酒时呛了风。”霄翰有些紧张的拿出手帕擦了擦嘴角的酒水。

“那…既然这里风有些大,不然我们进去喝酒如何?”

“不行!”霄翰马上拒绝了白琅。

“为何?”白琅有些疑惑。

“这里很好,我们就坐在这喝酒赏月。”霄翰的眼神有些莫名的闪躲,语气中也少了些底气。

“好,那就在这……”

    突然,屋内出现一阵银白色的光芒。两人连忙跑进屋内查看。一道眨眼的白光晃的霄翰睁不开眼。

“小心!”白琅闪身挡在霄翰跟前。一道强大的灵力将两人震退。因为,白琅在霄翰的身前,便被这到神力结结实实的打在了胸口上。

“白琅!”霄翰扶了一把被灵力振伤的白琅。

“我没事!别担心我。”白琅没心没肺的拍了拍霄翰的肩膀笑了笑。




评论

热度(1)